close
說到牛肉麵,我想台中人是最有口福的...
從傳統的四川川味(紅燒),到清燉,台川(式),清湯牛肉麵...等... 各家口味不一,煮麵的工夫與麵的口感,牛肉選擇的部位也不太一樣...下列幾家是台中知名的牛肉麵店

(1)洛陽味 麵館 (好吃指數:還不錯吃)
台中市惠中路34之1號
35年老店,也是台中市長胡志強經常光臨的麵店,77歲的店主王國英來自河南古都洛陽,有許多獨門的宮廷祕方。他的牛肉麵融合紅燒與清燉雙重風味,牛肉選自牛腿腱子心肉,先以獨家配方香料紅燒1小時,再以小火清燉4小時收汁入味,口感軟細、入口即化。
湯頭則是取自清燉牛肉的原汁原味,絕不加蔥花及酸菜,以保持牛肉原汁的自然風味,再配上青脆的空心菜,將牛肉湯汁襯托得更清爽宜人。至於麵條則是每日清晨4時就開始手工捍製、機器切割的細麵條,風味很新鮮,尤其在軟細的口感中還帶著細麵少有的Q度。


(2)清真 恩得元 餃子館 (好吃指數:■)
台中市文心路一段200號



(3)山東餃子館 (好吃指數:還不錯吃)
403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段96號
老饕的最愛,主廚是山東大漢,傳承父親手工桿麵與滿漢牛肉麵湯頭,口味醇厚並嚴選上等牛腱子心肉,軟Q不塞牙縫,搭配燉煮得香濃甘甜入口...


(4)滿庭芳 牛肉麵 (豐原店:豐原市廟東夜市底,SOGO百貨旁). (好吃指數:■■)
22年老店,也是豐原當地的老字號麵店,店主林秋霜曾經跟著退伍老兵學做麵食,再加上自己數十年來的研究心得,融合出具有外省風味及本土特色的牛肉麵。這裡的牛肉是採澳洲進口的牛前腿肉,加上多種中藥材一起燉滷2小時而成,肉質軟Q、香氣濃郁,不必沾任何醬汁就十分入味。
湯頭則以牛骨高湯為基底,再加上熬煮牛肉的原汁,混合成褐紅色的牛肉高湯,色澤看來很辛辣,其實一點也不辣口,只有淡淡的中藥麻香,愛吃辣的人可搭配老闆自製的酸菜及辣椒醬,絕對辣得很過癮。至於麵條則是來自東勢知名的裕豐麵廠,有寬麵與細麵兩種選擇。


(5)湖南味 牛肉麵 (好吃指數:■)
台中市華美街303號之7
36年老店,目前已由第二代經營,原本是重口味的湖南口味,也因應本地人的喜好而逐漸調整為清爽中帶著滷香的獨特口感。牛肉是採澳洲進口牛前腿肉,以紅燒手法燉煮2小時,外觀呈深褐色,肉質看起來很紮實,吃起來則軟Q富有咬勁,每天限量30斤,以保持肉質鮮度。
湯頭是以牛肉、牛筋加牛骨熬煮而成,每天現熬現賣,絕不隔夜,香味濃郁但不辛辣,麵條則是細麵條,口感很軟綿。來這裡吃牛肉麵,一定要搭配店裡的招牌滷味,尤其是滷牛筋、牛肚及牛腱,肉質爽滑脆嫩、鮮香不油鹹,特別能彰顯老板處理牛肉料理的深厚火候。


(6)仁義牛肉麵 (好吃指數:還不錯吃)
台中市市府路41巷17號
35年歷史的知名老店,原為一位湖南籍的退伍老兵所經營,16年前轉由正聲電台主持人文川接手,從此聲名大噪,吸引不少慕名而來的外地觀光客。這裡最有名的是半筋半肉牛肉麵,整條牛筋與腱子心肉切塊後,先加入獨家研發的香料炒香,再以小火紅燒40分鐘入味,然後配上以牛肉原汁與大骨高湯熬煮24小時以上的牛肉高湯以及中粗麵條,清透滑亮的牛筋吃來特別軟Q酥糯,滷得入味的牛肉則利口帶勁,兩者口感各異其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ur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